真武者 之詩 的 最後一場壓軸之戰

 

第九場 心 影 之 戰 

 

 .................................

 

  一夜無語,第二天的武道坊跟平日很不相同,人潮不斷從外面湧入,為的是要觀看這場中日之戰。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心影流柔術掌門人松田康夫必勝,中國武術跟本不是日本武術的對手,但人們還是抱著好奇心,爭相來到武道坊,要觀看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決戰。
  連日來真武的事蹟,已傳遍整個武道坊,甚至遠在東京的大街小巷,都有人談論他的中國功夫,因此不單止練武之人,就連一般巿民都很想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
  至於那些看不起中國的日本人,則要看真武如何死在松田手上。
  決鬥時間雖然未到,但心影流總道場的裡裡外外,一早便擠滿來趁熱鬧的人群,盛況空前。  
  心影流總道場,是全日本最大,也最具規模的較技場,此際最出奇的,就是場外跟場內恍如兩個不同的世界,場外是那麼熱鬧,但一進入了會場,馬上有一種與外界隔絕的感覺,全場裡鴉雀無聲,所有人都肅靜下來,將視線集中於道場中央,因為這裡即將進行一場中日武者的生死決鬥。
  松田康夫已跪坐於道場當中,他背後牆壁之上,是一座莊嚴的神龕,上面擺放著歷代掌門的肖像,更顯得道場之莊嚴和神聖。   
  只見松田穿上了心影流最高段數的道服,上身是淺灰色的道袍,闊袖略過於肘,雙腿外綁上了黑色圍布,腰間纏上一條黑緞帶,神情嚴肅而威武不凡,有一種懾人的魅力,把場中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住。
  真武準時來到會場,他的出現,令人們的視線都轉移到他身上去。
  只見他一身中國式的打扮,簡單的米色粗衣布,裡面穿上一件汗衣。雖然是衣著普通,但今天的他,亦散發著一種與別不同的武者氣質。
  他一進場,便將目光掃向在場的所有人,至少有數百人分四邊坐著,前排的觀眾很多都西裝畢挺,有的穿上傳統高貴和服,也有身穿整齊軍服的軍人。還有幾個外國人坐在首席上,應該是外國使節及外交人員,總之今天來到這裡的,不單止是一般人,不少更是有身份有地位的軍政界人士。
  真武還發現場中有一批手持照相機,分別佔著各方有利位置的外國記者。這正好是真武要尋找的對象,只見他臉上透露著一絲的笑意。
  一直跪坐場中,不動如山的松田,目光凝視著前面的對手真武。
  此刻在場的所有人都已平息以待,全神貫注在二人身上。
  其中有一個人看得份外緊張,心中一直在低呼著:「師父加油啊!你一定會戰勝對手的!」他正是植芝。
  另外一個女孩子,則很安靜地坐在一角,心中卻不斷為真武向上天祈禱祝福:「神明在上,你一定要讓真武大哥平安勝出……」但從她的眉宇間,卻遮掩不了那發自內心的焦慮和擔憂。
  在場的公証人,也是武道坊數一數二的資深武者,他循例向兩人講解決鬥規則,並表明生死各安天命後,便準備宣佈比武正式開始。
  公証人低喝一聲「嗨!」,雙手示意兩人站到道場中央。
  松田身子挺直,提膝而起,一步步很安靜的踏入戰圈,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那麼具有氣度和風采,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讚嘆和掌聲。

 

 .................................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