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者 之詩 的 寫情寫景寫意

 

第四場 挑 戰 狀 

 

 .................................

 

   午間,他走到街上去,隨便吃了碗拉麵,經過武道坊卻不想進去,反而步行至坊外的小河邊去,這裡長滿了一些粉紅色的小花,陪親著亂綠的小草,加上小魚偶而從水中跳躍,微震的水波令河水蕩漾,更添幾分詩情畫意,一時間多日來的悶氣,已消退了一大半。
  一陣午後的涼風,迎面吹來,真武張開兩手,把雙眼合上,感受著這一刻的快意,一時間頓覺天地之大,不論身處那一個角落都是一樣,只要能夠與身邊的親人、愛人,互相分享此一刻的寧靜美好,便心滿意足了。
  忽然一陣酸溜溜的寂寞,從心裡暗自湧起,一時間思鄉病又發作起來。
  他有所決定。「我再不要呆在這裡,一天也難熬下去。」真武竟把二十天後的決戰忘記得一乾二淨,更打算在這幾天內便返回中國去。
  忽然身後傳來一聲呼喚:「這位大哥。」
  說話的是一把清如流水的女孩子聲音。
  真武回過頭去,只見是一個身穿日服的小姑娘,最特別之處,是那對修長的眉眼,不敢直視對方而又帶點含蓄,充分表現出日本傳統女性的柔靜美態。
  真武見對方的年紀比自己略小,問道:「姑娘,你在叫我嗎?」
  少女的頭垂得更低,口中回答:「是的,我父親很想見你。」

 

 .................................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