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者 之詩 看到 民族危難將至

 

第八場 武 狂 之 夢 

 

 .................................

 

  「你就是那個寫得一手好文章,滿口理論的年輕人,石原莞爾嗎?」桂太郎身為一個當權的政治家,對軍人來說,他具有一種說不出的威嚴。
  但這個石原莞爾,亦別具一種軍人的氣度,令人產生敬畏之感,桂太郎看在眼裡,也暗暗生起敬意來。
  「得到總理閣下的召見,是石原之畢生榮幸,只望將屬下對國家、對未來之見解,如實相告。」石原區區一個陸軍少尉的身份,面對著總理大臣,對答竟然不亢不卑,這更讓桂太郎另眼相看。
  「你在軍中發表了一些言論,是關於我們大日本帝國未來的,還有不少對中國支那的看法,我還想聽聽你所謂的強國理論,年輕人,此刻就是你一生中,千載一時的機會,就清楚說出來吧!」桂太郎一語便帶到話題之上,嚴肅的向石原發問。
  「是,總理閣下!」好個石原,像是有備而來,深深吸一口氣,要把他畢生志願盡情傾吐。
  「現今世界是以西方人作主導,在他們的惡爪不斷伸延下,我們被逼大開門戶,接受他們的通商條款,這情況不單止在日本和中國,甚至全亞洲都出現,若不能自強維新,便會淪為殖民地的命運。」石原說到這裡,顯得有點激動,他繼續說:「幸好得天皇陛下的英明領導,成功地施行明治維新,在甲午戰爭和對俄戰爭中取得空前勝利,我們大日本帝國已取得了國際地位,並躋身於列強之間,論到軍事力量足與西方一戰。」
  聽到這裡,桂太郎禁不住暗地裡讚嘆:「好一個氣宇不凡卻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軍人,講得好!」
  石原吸一口氣,再繼續他的強國論:「本人信奉日蓮正宗,日蓮大聖人曾經預言,未來我們大日本帝國,將會與西方來一場終極生死之戰!」
  說到這裡,兩人的手心都在冒汗,皆因「日蓮正宗」是日本國的一個歷史悠久宗教,而創教主日蓮大聖人,就曾經準確預言元朝大軍的進襲,並僥倖逃過一場忘國之戰。
  「想不到他身為一個軍人,又是一個思想家,還是日蓮教派的信徒呀!」桂太郎對眼前的年輕人石原,又有進一步的評價。
  「為了日本國不滅,我們必須要先下手為強,採取一切的非正規手段,進入中國東北,除了佔據現在的台灣及潮汕,還要開拓中國東北的戰略區,進一步與中國聯手,實踐亞細亞主義。」至此,石原雙眼已被自己的野心所蒙閉。
  「如果中國人不肯又如何?」桂太郎陰沉的眼神射向石原。
  石原竟毫不猶疑的道:「我會以天皇之名義,採取一切武力的手段,把這個國家和人民,摧毀再重生,並以我大日本為軸心,帶領他們及全亞洲的人,走出西方文明之掌握。」
  這是何等激昂之語,石原的激動未止,但桂太郎卻顯得異常平靜,只見他雙目微閉,口中以低沉的語調說:「青年人,你似乎忘記了,你現只不過是一名陸軍少尉,怎麼能說出這種瘋狂的說話來啊?」
  石原把自己的強國論說完,似未得到對方認同,於是向桂太郎敬禮告辭:「石原不顧身份,發表心中淺見,實屬狂妄,一切還請總理閣下包涵。」說罷便卻轉身離去。
  桂太郎叫住了他:「等一等!」
  石原回過頭來,眼神充滿堅定的祈望。
  「石原,剛才你所講的都是最真實的說話,而且將來必能實現,繼續為我們大日本帝國與天皇階下努力,我會全力支持你!」此刻桂太郎對石原欣賞之情,已表露無遺。
  「總理閣下……」石原激動得說不上話來。
  「不用多說,相信只有你的配合,才能夠實踐我未來的所有計劃,以後我們還會經常見面,你先回去,我自有安排。」
  石原離去後,桂太郎又站在地圖前面,看得出神,他的視線依然落在中國東北之上,他在桌上拿起一支筆來,在旅順地區,用力地打了一個圈。這裡正是日本關東都督府所設立的位置。

 

 .................................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