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文化 ◎ 本書簡介 電話:27353261 傳真:27353260


     

書名    

發行商:利源書報社有限公司

作者     :易天生著

系列     :中國命相學大系 8

類別     :八字命理 

價錢     $100

頁數     234 

開度     180*143/黑白(摺頁平裝版)

ISBN    :978-988-18770-4-8

出版日期:二一一年4

內容簡介:    

  這部作品以命例為主,透露了易氏命式計算的重大秘密。提供大量命例之拆解方法。 

命學界名家徐樂吾先生,寫下大量著作,其中滴天髓補註一書,以原文著解為經,又以大量當代名人命例為緯。

易天生將書中的所有命例一一重組,並加以詳解,令讀者能更進一步了解易氏「根源流住」法的妙用。

 【本書特色】

 本書壓軸有徐樂吾先生本人珍貴的八字自評和易天生為他編寫詳盡〔命書〕。

 

出 版 緣 起

◎ 建立一把〔道德的劍〕

  記得在最初出版八字命書時,提出過一個問題,就是每一位有心學好命理的朋友,都要在最初時,便要在心裡建立一把「道德的尺」。只有建立好這一把尺的人,才有資格持續地學下去。這就是我在起首提筆,寫「八字基因」時的一個良好意願。
  事隔兩年多的今天,我又要再次重提了,我要問大家:「你已經建立了道德的尺嗎?」
  我深信,如果是一直支持本人,由最初的一部著作至今的第九部著作,都有購買閱讀的讀者,都已學會了一定的八字推命功夫,而且不弱於在外面學過十年以上的八字高手,而剩下來要做的,就是如何去強化這把「道德的尺」了。
  我們學會了八字的人,更加要有道德,而再不能夠只看巿面上的八字和命理書了,我們要懂得更進一步為自己作好定位,追求更重要的東西,首先要讀的書是「易學」,然後要讀的便是「佛學」,其次還要讀一些「心理學」和「人道主義」的優秀作品。
  請記著,只有不斷建立自己的內在修養,才能夠把持好你心中的那把「道德的尺」。
  我們的目標,是配上一把「道德的劍」,能夠斬開目前迷信和誤導的玄學界情況,這就是大家為甚麼要繼續學下去的理由,而且沒有其它原因了。
  以目前的玄學界,是出現著一種「玄命霸權」的情況,真正寫好書的人已愈見立足無地了,如果命理學是一種正面的文化,我們便應該起來保衛它,這就是學命的唯一目的,而且目標很純正。
  如果有人會問,學八字來為了要入算命看風水這行的話,請馬上便放棄好了,這個絕對不是學八字的理由,就算學會了,也不會學得好,必將流落於江湖,以口術來求取世間之財,但這已是遠遠脫離「純正」,而且是踏在道德的臨界點上。
  總之,我們學八字的動機,必須要純正,更不要在道德上踏界。
  如果尚未建立「道德的尺」,筆者極之希望閣下馬上建立!最後更能夠配上一把「道德的劍」。

                                         寫於天髓館 2011-3-17

 

自序:

  一直以來,寫書不單止是我的興趣,因為每一部作品中,我都會投放不少創新的原素,當中包括了文字和插圖,不經不覺三年過去,我寫下了九部八字作品。眼睛也在每完成一本書後,視力都會比之前退化,到現在,寫作愈來愈覺吃力,再下去也不曉得還有沒有能力再繼續了。
  事實上,一直都抱著一種實驗的心態來寫每一部書,並沒有甚麼計劃,只是每當出版了一本書後,又會產生另一本書的新想法,以學習的心態來支持自己,漸漸地「根源流住法」便產生出來了。
  很高興原來這個算命方式,亦是有著根源的,在徐氏「滴天髓補註」中,就有提到這種計算方法,這令我更有信心,因為徐氏也是從滴天髓中,悟出了命學之大道理來,只是他並沒有持繼發展下去,點到即止吧了。
  作為後學的筆者,承接著前人留下來的寶貴文化繼續前進,只望命學的「根」不會斷,「源」繼續「流」,雖然是「住」於當世,仍望能薪火相傳下去。
  寫這本書的過程,令筆者有很深的感受,因為眾多的命例都是在大時代裡的風雲人物,一邊寫一邊搜尋這些人的生平時,令我更了解當時的時局背景,可謂獲益良多,更發覺到他們峰迴路轉的一生,竟然和八字命理相切合,這令我愈寫興趣便愈濃,愈想把本書精益求精,把插圖很努力地做得更好,因此也用上了很多時間,但這也是十分值得的。                 

易天生 寫於:天髓館
        2011-3-16

 

本書凡例:

◎ 這部作品以命例為主,是以徐樂吾先生的一部著作「滴天髓補註」中所有命例結習成書。
◎ 本書只刊登補註中命例和徐樂吾先生的評語,但並不作註釋,如各位想一睹全書之真貌,必須購賣原著,而筆者亦十分建議大家先讀原著或與本書作同步閱讀。
◎ 在讀本書之前,大家要知道筆者曾經推出了八部命理著作,其中有四部是各位必須先讀的,分別是「八字基因」、「六神通讖」,屬於八字命理的基礎及理論,另外兩本是接通本書的著作「滴天髓古今釋法」和「易氏格局精華」。前者可說是本書的續篇,後者則為本書的進階,四書同樣重要。
◎ 為了忠於原著,命例中原作者的文字盡量不作修改。大運歲數方面,亦是按照原著而定出。
◎ 原著者對命例的解釋,未必與作者抱相同見解,因為古今時空不同,各有分析技巧,讀者莫作比較,虛心學習即可。
◎ 筆者以「根源流住法」來重新演算命式,用快速的運算技巧來分釋每一個命例,讀者可以從中探取運算技巧,如有不明處,可以看前面所提到的四部本人著作。
◎ 本書會提及一些清末民初的風雲人物,握要地寫到其一生際遇,但都只是供讀者參考而已,卻不是代表筆者的個人見解,資料都是搜集而來的,筆者以一個中立者來作定位,對於歷史的功過與對錯,就由讀者們本身作判斷。
◎ 本書中所有的命例都是根據徐氏「滴天髓補註」而編定,無論次序和四柱的排列,都是忠於原著,有些命例如出現不合理的情況時,亦會提出個人觀點。
◎ 有很少數的命例,曾經在過去與現在出現爭議,主要在時辰的取用上,遇到這種問題,筆者是較傾向於客觀和理性的,甚至會列出不同時辰來引證,但主要還是追隨原著,讀者如有存疑,建議自行搜集資料,作詳細的判定。
◎ 本書壓軸有徐樂吾先生本人珍貴的八字自評和易天生為他編寫詳盡的〔命書〕,此份是特加加插的,讀者可以一睹為快,先看這一編精彩文章(附錄210頁)。

 

塵緣未了,色身業重,既入惡世,不墮貪瞋,

痴心無記,知果了因,五濁悲苦,未起退心,

地獄無界,誰渡眾生,空明未見,帶願再生。


             釋果智(易天生)

目 錄

卷一
出版緣起 4
自 序 6
目 錄 8
凡 例 9
出版緣起 4
出版緣起 6
.王克敏命造:12
.徐氏友人命造 16
.韓復渠命造 18
.虞洽卿命造 22
.施再村命造 26
.伍庭芳命 27
.許世英命造 33
.和坤命造 40
.郭松齡命造 44
.朱瑞命造 47
.蕭耀南命造 50
.黃郛命造 52
.朱古薇命造 55
.鹽運使某君命造
.李鴻章命造 61
.段祺瑞命造 65
.段祺瑞命造 69
.唐子培命造 71
.某君命造 73
.黃克強命造 76
.席鹿笙命造 79
.某君命造 82
.某女命造 84
.一女命造 87
.趙秉鈞命造 90
.姜登選命造 93
.張廷玉命造 96
.楊毓琇命造 99
.劉鎮華命造 102
.張群命造 105
.陳筱石命造 108
.張退庵命造 110
.蔣光鼎命造 113
.康熙命造 116
.女造 121
.徐氏姪某命造 
.吳經熊命造 127
.祟禎皇帝命造130
.胡展堂造 133
.劉鏞命造 136
.載季陶命造 140
.伍朝樞命造 142
.朱珪命造 145
.韓國鈞命造 148
.袁世凱命造 151
.張作霖命造 156
.葉澄衷命造 161
.某鉅商富翁造 164
.閻錫山命造 166
.王士珍命造 169
.馮煦命造 172
.周玉山命造 176
.阮元命造 178
.宋子文命造 181
.洪承疇命造 184
.友人命造 188
.曾國荃命造 192
.一命例 196 
.某局長命例 199
.胡林翼命造 202
.黎元洪命造 206
附錄 210
.徐樂吾命造 212
.徐樂吾命書編寫
新書發佈日 230